迪迪迪迪迪迪迪

两小无猜(蔡照 陈秋实)

两小无猜10

“蔡照儿蔡照儿!”
“蔡照儿蔡照儿!”
“蔡照儿蔡照儿!”
“啥情况啊,祖宗。”蔡照拍完一组照片休息的间隙拿出手机都是陈秋实的语音,而且……就这句,没下文了。
陈秋实这两天有了一新的绰号,叫祖宗。
蔡照起的。
之前陈秋实还吐槽有人叫蔡照阿玛,对啊,他有八旗的血统。
正白旗。
那个时候在唱吧里面看到还嘲笑来着,bigger bigger super 逼格高啊!真是紫禁城的主人,一城之主啊。蔡照倒是无所谓,而且还挺喜欢这个称呼的。
陈秋实在蔡照的紫禁城玩儿的很开心,里面的人都很好,很高兴他的加入也喜欢他去唱歌。而蔡照也干脆的签了陈秋实,唯一的签约主播。
“看到了没,你也是有名份的人了。”蔡照那天隔着唱吧宣布“这是……我想想啊,秋实你该是啥辈份?格格?哈哈哈哈!”
另一头的陈秋实正好在喝可乐,差点喷出来“格你妹!真的没得聊了,你这人,没得聊了。你自己唱去吧。”
本来他俩还准备合唱一首再见来着,现在陈秋实在那边说“这首歌就是送给你的再见!再见知道吗!你要唱?行,你一个人唱去吧~”
唱吧里面纷纷表示秋实傲娇。
陈小爷很坦白的对着耳机说“对,就是这么傲娇!”
然后陈小爷就挂着唱吧洗澡去了。
“哎~…真是祖宗啊。”
蔡照感叹,看着公屏满是傲娇俩字儿,乐了“没事儿,秋实傲娇我也傲娇,秋实傲娇,我惯着他!
必需惯着啊!
给,给灌醉咯!
哈哈哈。”
然后,最近蔡照就习惯叫陈秋实祖宗,小子好像还挺受用的,听到总是咧嘴笑。
那边的微信倒是回的挺快“我妈包饺子了,来不来吃?”
饺子?
那敢情好啊!
“还是你妈爱我,不过我今天可能会晚,几点还不知道呢。”
“就你事儿多,大摄影师!”
“阿姨的饺子最好吃了~~秋实你给我带点儿来?”
(加图:嘤嘤嘤系列)
“少卖萌!这么大个儿也好意思!”
(加图:凹凸曼打小怪兽系列)
“秋实~~~”蔡照喊的那叫一个绕梁三日“我真想吃来着的,但我公务繁忙啊,一起过来用个膳可好?”
“恶恶恶!知道了别恶心我,来个定位!”
接下来就对于我喜欢白菜馅儿的,你喜欢茴香味儿的,开始撕逼了。一直到蔡照说要回去拍照了才暂时停止了没营养的争论。
打光师在一边观察了好一会儿,有点八卦“女朋友啊?”
蔡照调了一下相机,笑“什么呀,一哥们儿!女朋友有时差,现在那边晚上。”
这两天有点忙,都没怎么跟自己的姑娘聊天视频,蔡照想着这样可不好,不体贴了。
陈秋实反戴着个板帽,穿着一件Givenchy带星星的黑色卫衣,手上拎着个特别朝气蓬勃的绿色保温桶,在蔡照定位的工作室楼下打电话。
老半天没人接。
想着估计还在忙没空看手机,陈秋实回了车里等。
一等一小时期间的电话没一个打通的,陈秋实摘了帽子,抓抓头发,有点郁闷。
“咕噜噜……”
等的肚子都饿了!
又打了几个还是没人接,祖宗要发火了!发微信也没有回,祖宗火更大了!
突然之间,电话来了“秋实你在哪儿呢!我刚结束,我来找你!”接通的那刹那蔡照就劈头盖脸的问,很着急。
就是你看到【陈秋实】未接来电17个你急不急?!
“对不起机主饿死了,狗带了。”话虽如此,嘴角还是不自觉的扬了起来“速速出来受死,maybe能让机主原地复活。”
“我的错,错了!你在哪儿呢?我怎么能饿着祖宗呢,我大错特错。快告诉我地点我来将功补过。”
看着后视镜里面自己的笑脸,陈秋实在想这一脸满足的家伙是谁?笑得这么开心我才不认识呢。
陈妈妈做饺子的手艺那叫一个赞,蔡照这么多年每吃上过几次,姑娘做过几次,不过还是觉得陈妈妈的好吃?
啥自己妈?也挺好啊,只是懒得做而已。(- -)
“哇你饿鬼投胎阿,我又不跟你抢。”陈秋实也饿但是他刚吃了一个蔡照三四个下肚了,这速度。
“饿疯了,简直。”蔡照又塞了一个进嘴里“今儿那个模特状态跟屎一样,化妆师差点儿都撂挑子不干了。”
今天的那个女模也算是国内挺有名的了,专业素质也不错的,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跟来了大姨妈一样,看啥都不爽,火气贼大。挑三拣四的让人家化妆妹子差点儿没忍住麒麟臂拿眼线笔戳死她丫。
蔡照那些人只能调节开导跟人经纪人沟通,她经纪人也头大,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这样儿。
一闹腾,好不容易拍完了,快等死陈秋实饿死蔡照了。
陈秋实听着,侧过来一手撑在方向盘上看着蔡照“听你说下来,好像不满意了全世界也没不满意你嘛?啊?大摄影师。”
“她敢不满意我?”蔡照叼着一个饺子挑眉“翻天了!我可是这次杂志重金请来的,又不是只拍她一个人,比她牌大的多的是,敢跟老子狂?”
陈秋实笑笑,露出个小虎牙“是是是,对对对。”
“嘿,小样儿这敷衍给谁看呢?”
放下筷子蔡照又想去呼噜那一头毛,不过被敏捷的我陈小爷躲开了。
“你怎么呼噜上瘾了?男人头别随便乱摸知道不?”
“干你丫的!”蔡照愣是逮着机会一顿狂揉。
然后俩人又在车里撕逼了。
“别老摸我头发!”
“就摸了怎么着!”
送蔡照回了酒店,陈秋实调转车头开回家,一路上车上的音响放着南山南、奇妙能力歌、突然想起你、十年,都是蔡照唱的,上传到唱吧里的歌。
歌都是缓缓的,加上蔡照磨砂质地的低沉嗓音让人听着心里平静。虽然偶尔有地方没记住词儿的糊弄过去了,陈秋实觉得好听。
一个韩流boy,最近手机里的音乐也多了傲寒、安河桥,斑马斑马,平淡日子里的刺,这些民谣。
没有动感的节奏,只有细水长流般的忧伤。快乐的,也是淡淡的。
陈秋实才不回告诉蔡照他之前听南山南都哭过三回了,蔡照唱的版本。
原唱马頔说,我写过一首歌,常有人听完后说它太悲伤 接着问起,这首歌里是不是有一个故事,我说“你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它就已经和我无关了,你掉的眼泪,才是只有你自己知道的故事。
有的时候陈秋实也有点儿懵,我好像也没啥事儿啊,恋爱是谈过,可分手的时候也没听歌哭的惨。脑海中其实并没有什么撕心裂肺的场景,但就是想哭。
陈秋实表示:怪我咯!
等着一个红灯,车子里正唱着安河桥。
“让我再尝一口
秋天的酒
一直往南方开
不会太久
让我再听一遍
最美的那一句 你回家了
我在等你呢”
陈秋实轻轻的哼唱着。
“我知道
吹过的牛逼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
让我困在城市里
纪念你”
陈秋实想,恩,听民谣挺好,至少不会听high了超速啊。
不过想到前面临走前蔡照又问了他一句,照片儿啥时候拍啊,赶紧的,我都快走了。
陈秋实还是表示拒绝。
你又要走了,我知道。
绿灯。
陈秋实踩下油门,往前行驶。


tbc.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