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迪迪迪迪迪

两小无猜(蔡照 陈秋实)

两小无猜11

“乐儿(连在一起读,不是乐,儿啊!)我有些事儿跟你说。”
“说吧,怎么了?”
乐敏在视屏那头笑笑。
自家姑娘笑得好看,蔡照在视屏的这头也跟着笑笑,只是有点儿尴尬的味道。
不好开口啊,在一起三年了说好了每年过生日都会在姑娘身边的,今年好像要出意外了。
本来明天晚上就坐飞机回去了,但谁知道陈秋实前两天晚上跟自己吃宵夜,结果给冻到了,生病了。又咳嗽又感冒的,原本清凉的嗓子现在跟拉破风箱似的。
蔡照心里有愧啊。
现在走,这是人干的事儿不?!
说明了一下情况,蔡先生请求姑娘谅解。
乐敏不是这么小气的女人,但是心里的失落还是有的。而且他有些后悔没有请假跟着蔡照一起回去,因为她觉得回了北京的蔡照,不是她的。
陈秋实这个名字已一个超高的频率出现在她跟蔡照最近不怎么密切的聊天中,即使知道对方是蔡照的发小,还是有点酸。
“那大概什么时候回来?圣诞节你总要陪我过吧。”姑娘有些娇嗔,不开心表达的不甚明显。
“一定一定,我一定会来。”
感谢自家姑娘的理解,虽然有些不妥,但谁让那祖宗病了。还不挑时候家里人都去旅游了,自己又准备走了,个小事精儿!
嘿嘿!到底是那个家伙在降温天带着人家大半夜出去撸串儿的!
昨天包子到陈秋实家把天天接到他那里去养几天,蔡照也是第一次看到了包亚铭。
天天陈秋实都养了一年多了,对于包子他也放心,他现在一咳嗽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的根本停不下来,只能忍痛让包子接走。
蔡照儿那丫的也是奇怪,说什么让他养着不就行了,不用麻烦别人。陈小爷表示现在住酒店的是谁?养你妹的!包子是天天妈,哪里来的外人?
蔡照吃瘪,不发声音了,去一边帮忙把天天的玩具装袋子里等一下要带走的。
“儿子啊,不是爹不要你啊!咳咳咳,只是爹现在咳成这样,你,你,咳咳咳,你毛在乱飞,咳咳咳,你爹就要英年早逝了。”
戴着口罩的陈秋实对着天天一阵疯狂揉,要知道当年苦了自己也没舍得苦了天天啊!(我想不起来瓜给天天喝啥矿泉水来着了)
心塞。
期间咳嗽不断还附带俩喷嚏的。
“你这样儿,没几天腹肌都给你咳出来了,槽。”包子笑着伸手摸摸陈秋实的肚子,伸到衣服里那种。
然后陈小爷就直接被人给拽了起来,手里还被塞了几张纸巾“快擦擦鼻涕吧。”蔡照又把整理好的袋子递给包亚铭“谢谢你帮我们照顾天天啊,有空请你吃饭。”
包子把这话在肚子滚了两圈儿,这哥们儿说话怎么有点儿酸啊,我是天天妈!拜托!他知道这家伙,陈秋实的发小儿,陈秋实每次喝多了才回提起的一个人。
“我一哥们儿特牛逼!
是个摄影师!专业的!帮好多名人拍过照!
对对对!那个杂志封面就是他拍的!
啥时候他能拍到我龙哥啊!
哦,好像他只拍女的。
不知道,好多年没见了,估计早不记得我了。
没有啊,他不要我了……
说走就走。
呵呵呵~我也不要他了!
滚蛋!”
每次喝多就这么几句来回说,包亚铭也没见陈秋实不要他啊。反倒是人家回国了,他跟陈秋实这几个礼拜第一次见面,游戏也约的少了。陈秋实甚至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去染了个鞋油黑。
虽然适合,但有点儿不习惯。
今天第一次见到这个陈秋实嘴里牛逼的哥们儿,一米九的大高个儿,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高冷范儿,对陈秋实那小子倒是不错。端茶倒水,送药递纸巾的。
狗腿即视感。
而且包亚铭明显感觉到了人不待见自己。
算了算了,无辜躺枪的包子同学一手领着袋子一手牵着天天赶紧走。
包亚铭走的时候,蔡照还很殷勤的给人送到了门口,关好门。
看时间有点晚了,陈秋实已经趿拉着拖鞋回屋子躺着了。
蔡照杵在客厅琢磨了一下,决定去厨房炖个蛋给陈秋实,他喉咙疼,晚饭基本上没吃。
而且小时后陈秋实一生病吃不下饭陈妈妈就给他来个炖蛋,比粥好哄他吃。
陈秋实躺床上睡的迷迷糊糊的,之前吃了药,他睡不熟,这感觉好难受。
蔡照端了个碗坐他床边,他还是迷迷糊糊的。
“吃点儿,不烫了。”
坐起来看看,哦,炖蛋。
我喜欢的。
“哎,蔡照儿你什么……阿嚏!”
这个喷嚏来的猝不及防,陈秋实直接喷了蔡照一脸。蔡照除了眼镜儿遮住的俩眼睛之外,被喷了个彻底。
“卧槽!秋实你牛逼!”蔡照风中凌乱,手中那个碗还是端的稳稳的。
陈秋实倒是笑的不行“对不住!对不住哈哈哈哈咳咳咳咳咳,哈哈,咳咳咳!你快去洗个脸,哈哈哈,不然你也给招上了。咳咳咳,我不是故意的哈哈哈。”
来了精神的陈秋实拿过蔡照的碗轰他去洗洗。
“干你丫的!卧槽!”
蔡照骂骂咧咧的洗脸去了。
陈秋实坐在床上小口小口的炖蛋,有点肿的眼睛笑得弯弯的。
蔡照儿太他妈好玩儿!
洗完脸回来的蔡照没戴眼镜,细长的眼睛,一种久违的感觉。
这鼻子这眼睛儿,好像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蔡照儿。
一边擦着墨镜一边拉了把椅子坐在陈秋实旁边,蔡照看陈秋实吃的挺认真的,吸溜吸溜,吸溜吸溜,小睫毛还扑闪扑闪的。
“味道怎么样啊?”蔡照问,他虽然会做点菜,但是炖蛋是第一次。
“跟我妈比差点了,继续努力吧少年。咳咳咳。”陈秋实得瑟没两句又咳上了。
蔡照顺手拿了一张纸巾递给他。
“谢谢。”
陈小爷擦完又还给了蔡照,蔡照再顺手扔到旁边的垃圾桶里。
“哎哎哎,咳咳,你别戴眼镜了,成吗?”
陈秋实生病的时候说话都自带一种撒娇的感觉,虽然这次声音沙哑的不行。
其实很想问他为什么总要戴着墨镜,为什么要留个长头发,为什么拍照只拍女的。
为什么之前从来不联系自己。
蔡照还说我别扭,你自己才别扭呢!
个巨婴。
“秋实,”蔡照看着自己的手机“等病好了,我们去拍照儿吧。”
“你干啥一定要拍我?你不是只拍女的吗?”陈秋实吃完了擦了嘴,戴上了口罩。
“我想拍你啊。”蔡照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人“你一直是我想拍的男人。”
“我镜头恐惧症。”
“我给你治。”
“我最近胖了,脸圆了不好看。”
“胖个屁!这病一生你还有肉嘛!”
陈秋实拿过一边的阿狸抱在怀里侧着头看蔡照,他一点都不像开玩笑的意思,特认真的看着自己。
看的自己鼻子有点儿酸,转头把脸埋在阿狸脑袋上,陈秋实回了句“恩。”
“槽!终于答应了,你小子。“蔡照开心的伸手呼噜呼噜小黑毛,嘴都快咧到耳朵根了“真是够大牌的!”
“咳咳咳,说了几次了!有没有脑子!别摸我头!”推开推开。
“哎,你头都两天没洗了,我等一下帮你洗个头呗。”
蔡照说。
“那我要办张卡吗?”
陈秋实隔着口罩笑。
“干你丫的!”


tbc.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