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迪迪迪迪迪

两小无猜(蔡照 陈秋实)

两小无猜16

晚上在蔡照住的地方喝酒,陈秋实还偷偷拿了他爸一瓶洋酒过来。
蔡照平时不喝酒,不过陪着祖宗小酌一番。
蔡照把撕开包装的菠萝干递给陈秋实“小心你爹揍你。”
“我就说是你垂涎已久逼我偷的,你血后防高,能多抗两拳,小事儿。”陈秋实嚼着菠萝干向蔡照扬扬下巴“你薯片买了没?”
“几岁了还吃零食。”嘴上这么说,蔡照还是起身跑去另一边的桌子那薯片。
今晚月亮圆,他俩在落地窗前面席地而坐,哦,陈秋实抱着一个枕头压在自己下巴下。
喝酒!
举杯邀明月,低头俩爷们儿。
“以后什么打算?演戏当演员?”蔡照问。
“对啊,学表演吗总是想要演戏的。”陈秋实喝口酒“而且我特别想演坏人,丧心病狂的那种!”
“是够丧心病狂的。”蔡照小小,看着陈秋实脑袋上的冲天炮。
逗。
陈秋实刘海长了,有点扎眼睛了,干脆问蔡照要了一根皮筋儿扎了一个冲天炮。
眼前儿一下子就亮堂了,说话的时候那撮儿还摇啊摇,特有意思。
一张稚气未脱的脸,演什么坏人呀。
蔡照想想,没说。说了陈秋实肯定动手打他。
“要有挑战精神知道不?”
“嗯嗯嗯。”
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话题好像并不多,陈秋实看着外面的夜景一口一口喝着酒“蔡照儿,说说你这些年的事儿呗。”
一个对于我来说空白的时间段。
“谁让你拉黑我QQ的,现在想知道了?”蔡照伸手轻轻碰碰那撮小头毛“现在想知道我就要说吗?”
陈秋实伸手拉掉发圈儿,扒拉自己的头发“说吧,我想知道。”
蔡照看着他,垂着睫毛,嘴唇上有写湿意,那是酒。陈秋实在像他展现脆弱。那些酒你喝下去有多苦?
将杯中快见底的那些酒一饮而尽,蔡照靠在落地窗上看着对面落地窗坐着的在旁边的陈秋实。
“不习惯啊。
口语又不太好,跟哑巴似的。
打篮球。唱歌。拍照儿。
有段时间失眠挺严重的,我妈带我去看医生怕我抑郁了。
刚开始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吧,我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待在那里。陌生的人,陌生的字,什么都是陌生的。没有归属感。”
蔡照将手中的杯子伸过去,陈秋实给他倒上了一杯。
陈家老爷子的珍藏,入口芳醇回味略苦,酒香在唇齿间游走的感觉,会上瘾。
这是蔡照的第三杯了,闭上眼睛把头靠在窗户上继续说道。
“有次一个人站在马路边,路上来往的人很多,我就随便跟着一个人走一段儿,然后在一个路口换一个人,一路上拿着照相机随便的拍。
我想,等我能一个人好好走在这条路上的时候,我会把照片上的路再走一遍。
用我蔡照的方式,证明可以留下来。
能过好的,慢慢来。
我有想过放假的时候会来看你,但是……”
“说说你姑娘吧,我妈说你姑娘跟你特般配。”陈秋实抱着枕头转过头看着他“那袋薯片,拿过来拿过来。”
“我姑娘啊,你看过我姑娘照片儿吧。
恩,她很好。”
陈秋实以为蔡照会继续说下去,但是蔡照说完了。
“然后呢?”陈秋实问。
蔡照伸手揉揉他没了冲天炮的头发,因为喝过酒的关系,他的掌心热热的。
“秋实,我今年没有陪她一起过生日。”
陈秋实回答“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因为你生病了呀。“
“我又不是绝症,这锅我不背。”
“死小孩别乱说话!”用力的人呼噜了一下手掌下的头发,蔡照收回手“你生病了,要人陪的。”
陈秋实愣住了。
从小陈秋实都是一个嘴上特别犟的孩子,他要什么他不一定说也不一定开口,但是其实心里特别想要。
生病的时候人总是脆弱的,陈秋实嘴上不说,小小一团难受的缩在被子里,看上去很可怜。
有一次蔡照给他送晚饭,因为陈家两个家长因为工作的关系让蔡妈妈照顾一下。蔡妈妈就派儿子去了。
蔡照到现在都记得那个时候的秋秋刚上一年级,因为在学校传染到了流行性感冒,一个人病假在家。一个人缩在被子里,即使吃过药了人还是隐隐发抖,脸上湿乎乎的,睡不安稳的他在哭。
“秋秋,秋秋。”
蔡照推推小秋实,对方睁开了眼睛。睁开眼睛的时候里面还氤氲着水汽。
小秋实鼻头红红的,吸吸鼻子他在蔡照的帮助下坐起来“你怎么来了?吃饭了?”
陈妈妈说今天蔡妈妈管饭会照顾他。
蔡照看着这样的陈秋实一时之间好难过,他的语气却带上了一些责难“干嘛不让阿姨照顾你?”
小秋实撇撇嘴“妈妈忙啊,很累。”说着伸了伸脑袋看旁边的桌子“有炖蛋吗?妈妈说让你妈妈做的。”
等到吃完饭,又帮小秋实测了体温,回去要向妈妈报告的,恩,退烧了。
整理好东西准备走了,蔡照看待陈秋实躺在床上,两只小手抓着被子边边,无声的看着自己。
没有犹豫的,蔡照走回去对着床上的小秋实说“你说,让我留下来,我就陪你。”
“你走好了。”小秋实瓮声瓮气的回答“我不要人陪。”
“你要人陪。”
蔡照说道“我陪你,我去给妈妈打个电话。等一下就过来。”哒哒哒跑去客厅打电话。
蔡照说起小时候的事儿,陈秋实就静静地听着。
两小无猜吗?
是啊。
简单,快乐,无忧,无虑。(官博让我觉得我没读过书)
“你不说没人知道的,秋实,表达不代表示弱。”蔡照转过头看着他,今晚的他墨镜放在一边休息,眼神中的疼惜就像小时候一样“秋实你听到了吗?有些话你要说,一定要说出来的。”
我知道你有话要对我说,但是你为什么就是不愿意说呢?
猜来猜去的,我并不一定猜得到啊。
“秋实,秋实?”
蔡照呼噜了一下陈秋实的脑袋,小孩儿捂在枕头上睡着了,好玩儿的事一只手还拿着那袋儿薯片呢。
又摸了摸那颗脑袋,蔡照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的睡颜。
跟小孩儿似的。
软软的。
你的无忧无虑呢陈秋实?
被我,破坏了吗?
曲起食指轻碰他的脸,因为喝了酒热热的滑滑的,蔡照歪起一边嘴角笑了笑,抬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子。
有写踉跄的从地上爬起来,蔡照把他手臂环到自己脖子上抱他去床上睡觉。(我只接受他俩公主抱!)
怎么也是一米八一的个子,在怀里都没什么份量。脑袋无意识的在蔡照怀里蹭蹭蹭,脸颊红红红的。
也许今天酒喝多了,蔡照觉得喉咙有点干,等安置好小祖宗他要去倒杯水喝。
抱着祖宗,曲着一条腿撑在床上作为支撑轻轻的把陈秋实放上床。
刚想要把陈秋实环在脖子上的手臂拿下来,那双手臂突然一用力的将他拉向他,一瞬间,两个人毫无间隙的贴在一起。
陈秋实我在蔡照的肩窝,闻到他身上GIVENCHY PLAY的味道。
淡淡的味道,清爽温柔。现在夹杂了一股酒香,还有蔡照的味道。
很神奇的中和。
陈秋实没有放开手,他贴着蔡照的耳朵,感受到了那个耳朵迅速的发烫了,他没有张开眼睛,不用看也知道很红。
两个心脏走在有力的,加快的跳动着。
“蔡照儿,我想演坏人。”陈秋实的声音有些迷蒙“一个坏人才能做坏事,好人不可以的你知道吗?”
“恩。”
这个声音带着胸腔的共鸣。
“蔡照儿。”
“我在。”
蔡照就这样控制着力道,免得压坏陈秋实。(= =)
“蔡照儿。”
“我在呢,秋实。”
“蔡照儿,我想演坏人。
蔡照儿,蔡照儿,你别让我演坏人。
蔡照儿,坏人要多坏啊?
蔡照儿,照照。”
这声“照照”简直恍如隔世,陈秋实比他小,不愿意叫他哥哥就喜欢叫他照照,只是到了陈秋实上初中吧,就不这么叫了。
他说好幼稚,也让他不要叫他秋秋,跟叫姑娘似的。
可是蔡照觉得叫秋秋可爱,这个想到在吃了几个白眼跟之后都得不到回应之后放弃了。
过了一会儿,脖颈间的呼吸渐渐的变得绵长,手臂的力道也松了些。蔡照小心的抬起身,陈秋实睡着了。
把他的脑袋在枕头上放放好,蔡照一侧身躺在他的身边伸手轻轻搂着他把手放在腰侧,轻拍。
好梦,秋秋。
像是放空了一下,蔡照凑过去在那发间轻轻的碰了下。
用唇。
窗外的城市浸染在月光中,今晚的月光从拉了一半的窗帘后照了进来,落地窗前面散落着一些零食,一个空瓶两个酒杯。一个杯中还有一些酒,琥珀色的,静止。
还有一个枕头,下面压着吃了一半的一袋薯片。
床上两个人靠在一起,一个搂着他,一个把自己的脸埋在他的颈肩。
枕着同一个枕头,入梦。
两小无猜,两小无猜。
什么时候开始不需要猜。
别让我猜。
你就对我说明白,就让我更明白,从什么时候我像小孩。
别让我一个人。
(薛之谦:小孩)


tbc.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