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迪迪迪迪迪

两小无猜(蔡照 陈秋实)

两小无猜17

你有被冤枉过吗?
对方言辞凿凿,有理有据的一条一条,把你所谓的罪状说出来。
真想似乎并不是她说的那样,但是你却又无法反驳。
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陈秋实从来不知道在接到一个从大洋彼岸打过来的电话会让他冷汗直冒。
她没有恶语相加,她彬彬有礼。她条理清晰的说出了自己打电话来的目的与诉求,最后她都哭了,却还是礼貌的说再见。
“他说想留在北京。
这并不在我们的计划内,我实习期的我工作都已经落实了。
他从来没有说话不算话过。
他变得不一样了。
优柔寡断。
跟他的对话中都是你。
因为你我是这样想的,即使他没有明说。
他在美国的发展很好。
他说他想念四九城。
那片麦田我没有去过,可我看过照片。
我请求你。”
双手冰冷的放下电话,电脑里面的队友都快疯了,陈秋实离开座位整个人都是麻木的。
他消化不了那个电话,那个电话里面在说些什么?陈秋实没觉得自己明白了。
他只知道他要去找蔡照。
“你在哪里?”
“XXX公园呢,拍点照片,怎么了。”
“我现在过来找你。”
“哦行啊,记得多穿点儿,今儿好冷……”
已经挂掉电话的陈秋实外套都没拿的就跑了出去。
那个公园离家不远陈秋实用跑的,五分多钟就到了,公园也不大,只是梧桐树很多。现在地上厚厚的落叶,树杈倒是显得萧条。
很容易就找到了蔡照,他单膝跪在地上很认真的在拍台阶上的一片叶子。
感觉有人走过来了,蔡照抬头“槽!你疯啦!穿这么少。”
单衣单裤,一件儿白色的T恤陈秋实就跑出来了,他没觉得冷,一路跑来他额头都出汗了,心跳的厉害。
蔡照本能的想要脱外套给他,陈秋实往后退了一步。
“你怎么了?”蔡照问。
“你怎么了,蔡照儿,这话应该我问你。”陈秋实攥紧着拳头问他“你不回美国了?”
蔡照眯了眯眼睛,皱眉“乐儿找你了?”这话他才跟乐敏说开“你别放在心上,这都是我自己的决定,可能她现在有写接受……”
“决定。你的决定可真他吗轻巧啊。
蔡照儿你真他妈自私。
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你有……
想过那些被留下的人的感受吗?”
蔡照看着陈秋实,隔着墨镜也能看到他发抖的嘴唇,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这是他生气的样子。
“难道你不希望我留下来吗?”
“那是不是我让你怎么做你就怎么做?”
“不,已经做好的决定我并不会去否定。”蔡照一步一步走过去“把外套批在陈秋实的身上,他的身体冰凉冰凉的“我只是觉得我应该留下来而已。”
从外套传递到自己身上的温度很烫,还有那味道也想是活的一样钻进四肢百骸,这种“应该”是不对的。陈秋实猛的推了蔡照一把,让他离自己远一点。
蔡照没有心理准备,一个踉跄往后,背着的照相机在那一刻也被帅了出去。
相机砸在地上的感觉很重,似乎还有一些黑色的部件弹了出去,一路滚落在了远处。
两个人看着地上的照相机一时谁都没说话。
一阵冷风刮过,穿着衬衫的蔡照感觉到了冷意,一旁的陈秋实讲衣服扔给他,没有接,掉在了地上“蔡照儿,你……”
“你有没有想过,我会为了你留下,为了你。”
“我何德何能,少给我戴高帽。”
扔下这句话,陈秋实狼狈的逃离。他不想再听蔡照说任何的话,他现在脑子里面全是那通电话里面隐隐的啜泣声。
蔡照蹲下去捡起自己的相机,对于一个摄影师来说,相机就是他的生命,而出现在机身上的裂痕,就像是心口上的伤。
这道伤,陈秋实给的。
一刀划过,干净利索。
前面拍的那片叶子也不知道被吹到哪里去了,蔡照随便在地上捡了一片梧桐叶举到自己面前。
也虽枯,但脉络突出清晰。阡陌纵横,错综复杂。有多复杂?蔡照在想,手指带着叶片收入掌心,用力,捏碎。
叶片的残渣还停留在手中,蔡照用手机拍了下来。
拍拍手,放好手机,拿着自己摔坏的相机,摄影师提前结束了今日行程。
相机坏了得送修,蔡照拔出里面的记忆卡连接电脑,调出今天拍的叶子,电脑里面放着轻音乐认真的修片儿。
然后发微博。
【秋·意浓】
(配图:一片梧桐叶)
翻墙上了ins,蔡照把手机里的那张发了上去。
【心·无属】
(配图:一手叶子渣渣)
有点儿累也有点儿烦,蔡照去洗了个澡,手机在这个时候来了一条微信。
【相机,对不起。】
(from:陈秋秋)
大洋彼岸的乐敏一夜无眠,她有些后悔,这个电话她打的太冲动了。但是没有办法啊,她冷静不了了。女人都会嫉妒,嫉妒的时候哪里管得了这么多。其实一味的苛责陈秋实并不妥当,但是她还是这么做了,理智在那一刻简直荡然无存。
如果蔡照知道了……
之后蔡照打来的电话印证了这一点。
“乐儿。
这是我们之间的事情。
责任在我。
我会负责。
跟他无关。
你不能牵扯到他。
我对不起你是我的错,但不是他。
乐儿。
以前我就说过,秋实对我来说很重要。
很重要。
除了我,谁都不能欺负。”
“蔡照你不觉得你们这样的一个……情况……感情……你的这种……”乐敏在电话那头都无法形容,她觉得蔡照对陈秋实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情感在。
早已超出了朋友。
“这也是我想搞清楚的。不过在那之前,乐儿。”蔡照说道“分手吧,现在这样的我没有办法好好爱你,对你很不好。”
乐敏流着泪,他知道蔡照的决定她阻止不了,纠缠不清不是她的作风。感情很脆弱,有了裂缝不是说补救补的,至少蔡照坦诚。
爽快。
这不也是自己喜欢他的优点吗?
爱就爱,从不拖泥带水。
不爱了,结束的干脆。
“蔡照,我一直幻想我们的未来,一个美好的温馨的未来。只是现在破灭了,我暂时也不想原谅你,所以这话应该我说,蔡照我们分手吧,蔡照,你个混蛋!”
看着通话结束的手机屏幕,蔡照叹了口气。
你个混蛋。
蔡照。
陈秋实凌晨才收到蔡照的回复。
【能修,镜头没事儿不用在意。】
【我会处理好这件事情你甭想太多,别感冒。】
【我是真的想留下。】
看了一会儿,陈秋实放回手机翻了身继续睡。
处理好,我们都应该处理好。
但应该怎么做呢?
好梦,照照。



tbc.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