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迪迪迪迪迪

(照实)我们不该这样的(1end)

一切都可以是错的,只要你是对的。

——《我们不该这样的》

 

今天有活动,陈秋实要去录音棚录demo,自己开车到了地方。停车一把到位离旁边的车只有一毫米的距离,陈秋实摘了墨镜走进楼里。

进电梯,按下16楼,门在关上的刹那被一只手拦住了。

有的时候就是这样。

他的突然出现,你的故作镇定,表面的云淡有多风轻,内心就有多风起云涌。

看他按下21楼,陈秋实在心中庆幸不是跟自己去一个地方。也是,蔡照现在干回了老本行。

他去21楼做什么呢?那一楼是什么公司吗?

陈秋实不自觉的就在心里咕哝着,然后发觉自己这样真他妈傻逼。

人家进来连招呼都不跟你打你管这么多是不是有病?

蔡照站在他的前面,除了一开始看着那张戴着墨镜板着脸的模样,陈秋实现在只看的到那个虽然剪短了一些但是还是扎着一个小辫儿的后脑勺。

他还记得自己以前喜欢没事儿拍拍蔡照儿的小辫儿,看着那戳毛晃荡就跟蔡照似的,这么大个人,一点定性都没有一唱歌最爱晃晃悠悠了。

算了不想了,陈秋实皱皱鼻子,这都多久前的事情了。

没意义了。

没有任何人会因为你的思念而回到你的身边。

如果有意外?

不是他还放不下你,就是你在妄想。

叮——

16楼到了,蔡照自觉的侧身让身后的陈秋实出去。陈秋实走过蔡照,该死的好记性让他清楚的闻到蔡照身上的香水味。

是吧,你用这瓶香水还是那样的迷人,我的眼光真好。

手背就这样不小心的在摆动中小小的触碰到,陈秋实一怔,脚步却没有停下的迈出了电梯。

身后的电梯门又一次的重合,关上,向上移动。

陈秋实转过头看着那往上升的楼层数字,就好像又经历了一次他与蔡照的分别一样。

其实过程很简单。

结束话题,我转身,三秒钟后回头,我看着你离开的背影。

一步一步。

你离我越来越远。

一步一步。

你走出了我的世界。

一步一步。

撕裂我所有徒劳的挣扎。

简单吧,一步,一步,一步,就这样结束了。

17楼、18楼。

这一切都是错的。

19楼、20楼。

我们不该这样的。

21楼,静止。

陈秋实看着那个定格的数字21,嘲笑了自己一下。

潇洒一点不可以吗?

陈秋实,放手就只是一个动作,把握的紧紧的拳头松开,手指一根一根的舒展开,看着早已汗湿的手掌,一个个清晰的嵌在掌纹中的指甲印,看,这样是不是轻松多了呢?

身边如果习惯了一个人,那当你重新变成一个人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你的右边是空的,你的手牵不到另一双手,你的眼角看不到他嘴角的酒窝,即使你转过头,也拥不进那个宽广的胸怀。听不见他的心跳声,耳边也不会再有带着令人迷醉的低沉嗓音,脸颊上不会再被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陈秋实有的时候在想,也许一开始就什么都没有拥有过的话,那失去的时候就不会如此的矫情了。但是,也真的是只有拥有的时候才会在失去这一切的时候真真正正的感受到——

“失去”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词,你的心痛一次,你才能体会到他的百分之一。

痛死了?

不。

你只会麻木。

就像现在,陈秋实假装自己麻木了,却不愿意承认自己在刚才的那刹那多希望蔡照像是从前一样抓住自己的手腕。

他的掌心是温暖的,在你脆弱的时候,给你的力量是无限的。

心里的烦躁感越来越厉害让陈秋实不自觉的想要抽烟,摸了半天口袋才发现自己早就戒了烟,身上只有那罐子已经习惯随身带在身上的奶糖。

21楼、20楼。

结束很简单,再见两个字就够了。

19楼、18楼。

后悔药这个世界上没有,但是不代表你的努力就真的是徒劳。

17楼、16楼。

如果我还想着你,那就不叫妄想。

刚准备把奶糖塞进嘴里,陈秋实就发现面前的电梯门又一次的打开了。

陈秋实说蔡照的眼睛最好看。

因为即使是隔着他总是戴着的墨镜,陈秋实都能感受到他一直注视着自己的目光,牢牢的抓住自己,牢牢的。

一步,一步,蔡照什么都不说的将陈秋实一把抓紧了电梯。顺手按下地下1楼停车场的按键,蔡照将陈秋实死死的抱在怀里。

下巴搁在蔡照的肩膀上,一个熟悉的拥抱。

没错吧,这个香水还是我挑的呢。

感受到蔡照的双手收紧,陈秋实紧紧的抓着他的外套。

这一切都是错的。

蔡照说“我想你。”

我们不该这样的。

陈秋实的鼻子一下子就酸了,原来耳边的低语真的是有魔力的。

“蔡照儿。”

陈秋实想要说些什么,却终究什么都说不出口。

再一次念出你的名字让我觉得很幸福。

多简单啊,就这么两个字,可以让我如此的幸福。陈秋实紧紧的抓住蔡照的衣服,即使衬衣抓皱了他也不在乎,这次再放手也许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从一个拥抱开始,再从一个拥抱结束。

我们不该这样的。

我们还能怎样呢?

也许一开始就是错的,相识是错,相遇是错,相爱是错。

但是有一样是对的。

蔡照,只有你是对的。

我们之间不存在什么错误的时间,我们之间只要有一样是对的,我们难道就应该这样吗?

我们不该这样的。

我们应该好好的。

 

End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