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迪迪迪迪迪

(照实)暂无名(abo)

(15)

“谢谢你,这孩子太顽皮了,一转眼就不见了。”

“没事儿,他现在在游乐区我朋友带着他。”

陈秋实带着一个男人往商场的儿童游乐区走去。

这个男人是一个omgea,已婚,今天带着自己的儿子来商场买东西结果……孩子顽皮跑丢了,好运的是被陈秋实还有蔡照捡到了,在商场广播室通知了一下,孩子爸爸就找来了。

二十分钟前,陈秋实跟蔡照还在进口蔬菜区就萝卜是大的好还是小的好展开严禁的学术性讨论。

蔡照表示,小的萝卜煮汤好喝。

陈秋实表示“我就喜欢大的!”

蔡先生愣了一下,然后点头如捣蒜“好好好,大的好!大的很好!大的特别好!”

蔡照又拿过一边的茄子“秋实你吃烤茄子吗?”

“哎呦!”

陈秋实还没回答呢,顺着声音看去,蔡照脚边坐着一个小孩儿,揉着自己的脑门儿。

估计是跑急了不小心撞到了蔡照。

蔡照放下大茄子弯腰去扶那小孩儿,结果人小娃娃估计没见过这么大一只的人类,还戴着一副圆框大墨镜。

还板着个脸的冲着自己弯下腰,这个视觉冲击。

好了,没被撞哭,倒是被吓哭了。

孩子一哭惹的周围的人纷纷侧目,蔡照委屈了,我又没干嘛!!

陈秋实白了他一眼,你的锅!自己背!

哄了半天没用,蔡照干脆提起那哭包儿夹着“好了好了,带你找爸爸大哥您别哭了!”

措手不及的蔡照,陈秋实第一次见,挺新鲜的。

好像,挺可爱的。

兵分两路,一个带着孩子一个去跟商场沟通,蔡照带着孩子在商场的儿童游乐区玩儿。

陈秋实带着人家爸爸找来了,远远的就看到在海洋球那里一个巨婴……

蔡照为了哄孩子,热的一头汗,脱了大衣摘了眼镜儿,一件黑衬衫袖子卷起来,拿着倆海洋球对着坐在海洋球里面的娃挤眉弄眼的做怪腔。一会儿又举着放到头上冒充小熊猫。

然后吧,没什么小孩儿不喜欢被举高高的吧?

对了,你照不但能举,还举的特别高。

之前还吓得要死的小孩儿现在笑的特别开心。

陈秋实身边的男人弱弱的说了句“是不是……太高了?”

陈先生连忙跟人道歉,蔡照你看看你吓到人孩子他爸了!

“蔡照你别举了!放下!”陈秋实走过去说。

“啊?哦,我不举了。”蔡照听话的乖乖放下孩子,叹了口气,这哄孩子太累了。

娃娃找到了爸爸,乐颠颠扑倒爸爸怀里,说“这个巨人叔叔好好玩!”

蔡照挑眉,跟人爸爸握了个手“以后注意一些,孩子要当心。”

孩子爸爸那叫一个千恩万谢的,连连点头表示感谢。

临走的时候说道“今天真的很感谢二位了,你们这么好以后一定会是好爸爸的,可别学我这么糊涂。”

陈先生也挑眉了,爸爸?

谁要做爸爸?

孩子他爸是谁?

我怎么不认识?

蔡先生听的开心,一把搂过旁边懵逼的陈先生“借您吉言了,我们会努力的。”

“???”

陈秋实抬头看蔡照,努力干啥?

等到人家父子俩走了,迟钝的陈先生才反应过来。

气的跺脚。

“谁要给你生孩子了!我们有关系吗?!”

“人家那是闻到了,”蔡照凑过去也嗅嗅“你身上有我的味道。”

“靠!事情不是他想的那样的!”陈秋实嘟嘴。

你秋巨冤!

蔡照上前顺毛“对对对,是是是,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媳妇儿炸毛了就得立马顺!

——出自《蔡照哄老婆守则》第一条。

顺过气的陈秋实表示自己大人有大量不跟你个蔡照一般见识,催着蔡照快点回去买萝卜回家做饭,他都快饿死了。

“好好好,回家做饭。”蔡照手臂上挂着大衣,眼镜儿没戴拿在手上。

陈秋实从旁边偷看,嗯,挺帅的。

蔡照转过去看着陈秋实,勾嘴角“萝卜我们买大的对吧,毕竟我们秋实喜欢大的。”

陈秋实皱眉,这话从蔡照嘴里说出来怎么味道不太一样?

我喜欢大的怎么了?

怎么了?!


tbc.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