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迪迪迪迪迪

(照实)独一份儿(1end)

“这次合作的很愉快,我们父母看了也很满意。”
“喜欢就好。”
“我朋友看了我俩的婚纱照也想拍,不知道你单人的拍不拍?我朋友可帅了,之前还做过平面模特。”
“不好意思,我不拍男的。”
“啊,这样啊,那真是可惜了。”
业内人士都知道,蔡照不拍男的,多少钱都不拍。至于为什么?他只是笑着摇摇头“没灵感啊”这样回答。
蔡照关系好的几个哥们儿知道,他以前拍过男的,正儿八经的拍过一套,就一个人。
一个人。
一个在蔡照心里独一份儿的人。
挎着自己的小卡片机,蔡照一个人溜达到798走走。
阳光、火车、铁轨、下午茶。
一切都还在。
只是缺少了最重要的。
在那个咖啡厅的室外长椅上,蔡照拿着卡片机拍拍拍。
走过广场,他拍拍拍。
摇摇摆摆像是一个大男孩儿一样的走过铁轨,坐在矮墙上,对着不远处的那辆绿皮火车,他举着小相机拍拍拍。
一直到夕阳西下,蔡照还坐在那个矮墙那儿,等日落。
“蔡照儿。”
“蔡照儿你快过来!”
“蔡照儿你拍完了吗?我枕的头疼!”
“蔡照儿蔡照儿,快点,记得把哥拍的忧郁一点。”
“蔡照儿我饿了。”
“蔡照儿你过来,我觉得脑袋上那根毛一直翘着,我看看啊。”
“哇!beautiful boy!蔡照儿你真厉害!”
回忆这个东西,有一个特点,见缝插针扎的你心里难受。哭都哭不出来,自己蹲墙角画圈圈去吧。
蔡照儿没蹲墙角,他坐在矮墙上,在别人看来诗情画意欣赏落日的他,脑子里面只想着一个人。
离别是没有预兆的,没有人会因为你的好无勇气而永远的等下去。等到死你也不会说出那些话,那我们也就不用再浪费时间。
走的潇洒。
留的落幕。
走的那个也许会伤心。
留的那个一定后悔无比。
“你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我还有二十分钟。”
“你知道只要你开口,我会留下来。”
“还有十分钟,你听广播都开始催了。”
“我得走了,飞机可不会等我。”
“蔡照儿…”
进关前,陈秋实转过头看着他。
蔡照也看着他,对他挥挥手。
再见,都没有开口说过。
那一个转身过后,蔡照就后悔了。然而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你永远是最特别的,在我心里的独一份儿。
夜色彻底的笼罩了天空,北京今天的晚上居然可以看到星星。
今天的卡片机拍不出来,镜头里只是一片黑。
但是蔡照知道,那里,有星星。
他的手里曾经也有星星,可是他弄丢了,找也找不回来。
有些爱,也许永远都说不出口,但是爱真的存在过。


“一闪一闪亮晶晶
留下岁月的痕迹
我的世界的中心
依然还是你
……”


那个在他身后的铁轨上,张开双臂走的摇摇晃晃带着耳机唱歌的人是谁?
他。
染了一头在夜色中都十分亮眼的红头发。
他的清唱永远是最好听的。
再一次听到,简直像是在做梦。
看着他一边唱着歌一边向自己走来,蔡照居然觉得自己心跳加速整个人都不好了。
一个小蹦哒,跳下铁轨,陈秋实拿下耳机。
“Hello!”
不等蔡照反应,他也几个动作坐到了矮墙上,晃了两下腿跟蔡照肩并肩。
“怎么?认不出来了吗?”
陈秋实看着还在发呆的男人,伸手摘了他的墨镜自己戴上。抬起头看着天,大晚上的啥也看不见。
“你……”
“别问我为什么回来,因为我是傻逼。”
“我……”
“也别问我怎么知道你在这儿的,因为你是个大傻逼!”
蔡照看着这个被周围路灯笼罩着,勾勒着轮廓的他,自然的伸出手去摸摸他的头发。
“还染头发,小心变秃子。”话语中都带着笑意。
你回来了,在我触手可以的地方。
“我之前其实偷偷学过你,大晚上戴墨镜,以为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世界。”陈秋实嘟嘟嘴“结果只是摔进了一个水坑里,废了一条我最喜欢的牛仔裤。”
我永远无法变成你,去感受你的感受,因为我不是你。
“那是因为我上次差点摔进坑里的时候你拉住我了。”
我能走到你的身边,是因为有你。
“没有我你说你怎么办?”
陈秋实拉下墨镜搁在鼻子上,露出两只眼睛睨着蔡照,对着他抬抬眉毛,一副小屌样儿。
蔡照摘了他脸上的墨镜重新给自己戴上“你还要我怎样?”
“不怎么样,听歌吗?”嘴上这么说也不征求别人意见就把自己的一个耳机塞进蔡照耳朵里“这歌你会吗?”
蔡照摇摇头“不会,但是可以会。”
“哦,那现在学吧,唱给我听。”
“哦。”


日子只能往前走
一个方向顺时钟
不知道爱有多久
所以要让你懂
我依然爱你
就是唯一的退路
我依然珍惜
时时刻刻的幸福
你每个呼吸
每个动作
每个表情
到最后
一定会
依然爱你


END.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