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迪迪迪迪迪

(照实)匆匆(1end)

记忆中的那年匆匆,都是甜的,就好。

——《匆匆》

以前总是迟到的他,今天难得的早到了一个小时,跟那些脸上就写着开心两个字的姑娘们一起坐在麦当劳里。虽然点了一杯热巧在手里,他也没有拿下口罩喝上一口,而且捂在手里,坐在角落。

今天店里的人多,没有人注意到他。他的桌子上放了一个小纸袋,里面是一份礼物。

“照照这次的生日礼物我真的想了好几个月才搞定,真是累觉不爱了。”

“哦,那你别爱了,我爱好了哈哈哈。”

“你走!走走走,我们友谊的小船翻了!”

旁边桌的两个妹子的对话让他在口罩后面的嘴角轻轻的上扬。是的吧,一份礼物真的太伤脑细胞了,他在心中默默点头。

今天是蔡照的生日会,照照的迷妹们都早早的到了现场,人声鼎沸好不热闹的样子。之前的演唱会开得很成功,蔡照在台上感谢了陪伴着自己一路走来的粉丝们,而现在也实现了承诺举办了生日会跟大家一起过生日。

这是蔡照人生的第二十五个生日,而这一次他站在场馆的外面看着那个大型LED屏幕里闪过的每一张带着酒窝的笑脸。

哎呀,又老一岁了吧。

他想。

排队进场的时间到了,他并没有激动的像是一个小女生一样冲到前面去,而是一直等到几乎是队伍的末尾才检票进场。走进大厅,旁边是一个签到板,签完名可以将礼物放在那里到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替蔡照带走。

将那个白色的小纸袋放在一堆礼物的中间,他拿过笔看着几乎已经没有空处的签到板在一个角落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是今年照照送给大家的礼物,进场后请手机保持静音哦。”门口的工作人员说。

点点头接过,他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票根走到了七排十七号坐下。手上的小纸袋打开,是一个黑色的照相机的小挂件。

是吧,摄影,一个怎么都不会放下的执念,挺好的。

塞进口袋里,他扯了扯自己的口罩依旧没有拿下来。

生日会的气氛很好,妹子们很开心,还有一些汉子也看的很开心,蔡照每每的举手投足都能听到咔嚓咔嚓的相机快门声。

当年把iso说成ios的他这次并没有带着相机,他现在的摄影技术进步了很多,不过今天他不想透过取景框去看那个在舞台上散发魅力的男人。就这样静静坐着,在这个不近却也不远的位置,看着。

 

那个时候彩排结束的时候,他跟蔡照两个人坐在舞台边上看着整个剧院,一个个带着数字的椅子都是空。

“到时候能坐满吗?”

“为什么不能?”

“不知道。”

“会满的。”

“嗯。”

那天蔡照激动的哭了,他上台,一个拥抱,你懂我懂。

“我们做到了。”

“嗯,真好。”

 

而现在他坐在台下,因为他万年不变的冷笑话笑弯了眉眼,旁边的妹子啪啪啪的鼓掌。

“我就说他又要说这个吧!一个冷笑话走天下!我们都尼玛是真爱啊,还能笑成煞笔简直了。”

“我照能憋出第二个笑话那还是我照吗?”

“说得有道理,给你一百分!”

他看着台上的蔡照按照游戏的要求正在抽取座位号,突然有些激动。

会上台吗?

我没那种命啊,他一个苦笑。

最终,六个号码中并没有七排十七号,他安心的舒了口气。听着旁边的妹子嫉妒那个六排十七号的小姑娘。

玩游戏,蔡照全程很绅士也很投入,最后输了只能哭唧唧的嘟嘟嘴。

巨婴嘛,多少年都这样。骨子里的一份天真是时间怎么都磨不掉的。这是一份美好,带着过去的一些回忆,他在台下觉得甜。

又一首歌曲结束,他跟着鼓掌,然后听着主持人将整个生日会带入到最终的高潮阶段。

大屏幕上的VCR是蔡照的粉丝给他的惊喜,一段段真挚暖心的话,蔡照一次又一次的对着在场所有的人鞠躬感谢。

 

“兄弟,生日快乐。”

 

这一次,并没有以这句话告终。

最后是一份神秘大礼,蔡照的圈中好友依次的亮相,蔡照笑的酒窝深深,迎来了又是一阵猛烈的咔嚓咔嚓。

旁边的妹子之前还吐槽的很开心,而现在却在蔡照的感谢中忍不住的落泪。

“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感谢你们还在。”

蔡照这样说着。

主持人说许愿了,蔡照微微低下头烛光温柔的洒在他的墨镜上,坐在台下的他没忍住的笑了。

是吧,谁知道他现在有没有闭眼呢,反正戴着墨镜看不见。

戴着墨镜的你,也永远让人猜不透。

猜错了,就回不了头了。

“照照可以告诉我们刚才许了什么愿望吗?”

“不可以。”

今年的生日,蔡照没有说出他三个愿望中的任何一个,这是一个秘密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

也许是自己的一个错觉,他觉得刚才蔡照的视线落在了自己的脸上,那一刻好像还有一个对视。

不过是吧,他戴着墨镜呢,谁知道呢?

放下跳动的有些过快的心,他跟着全场一起唱起了生日歌,然后蔡照挑选了几位幸运的粉丝上台跟他一起分享生日蛋糕。

又一次很幸运的,没有七排十七号这个座位号。

 

“七排十七号是我的!你不能跟我抢!”

“凭什么啊?”

“就是我的!”

“行行行,你的你的。”

 

跟全场的大合照,他悄悄的也抬手比了一个哈特。

“生日快乐,蔡先生。”他小声的说道。

有开始就有结束,尾声的时候,蔡照问“最后一首吧,还想听什么歌吗?”

最后一首。

南山南。

一首对在场所有人都意义非凡的一首歌,一首大合唱又一次的潸然泪下。蔡照说“这首歌,今天最后一次唱吧。”

总有唱完的一天,不是吗?

他笑了笑,在歌声中默默的退场,扯了一下口罩,戴久了真的有些难受呢。

 

如果所有土地连在一起

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

喝醉了他的梦,晚安

……

南山南,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 ,北海北

北海有墓碑

 

这首歌,最后再听一次吧。走到门口的他转过头看着台上的人 ,最后一次了,蔡照儿。

 

南山南,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 ,北海北

北海有墓碑

 

那次合唱,我站起来默默的退到你的身后,看着依旧坐在舞台上的你还有满场的家人,那一刻我记得一辈子。

“他以前不听民谣,到后来有自己喜欢的民谣歌手,”蔡照这时候在舞台上说“他唱的南山南是我听到过最好听的,而他也说怎么也学不会傲寒这首歌。没关系,不会,我可以唱给他听。”

这个时候是否应该夺门而逃呢?

一了百了,无牵挂。

而台上的那个男人该死的就是可以抓住他所有的视线,停止他所有的动作。

“前面主持人问我的生日愿望,我想说我今年只有一个生日愿望那就是他可以在。不用送上生日祝福,他的出现就是给我做好的礼物。坎坎坷坷都走过来了,为什么不能再走的更远一点呢?以前我觉得我并不懂这个道理,现在也不知道是不是晚了,如果晚了也是我该吧。”蔡照苦笑。

晚了,他们都知道晚了。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一直都在,谢谢。”

 

他最终还是没有听完蔡照的那段话转身离开了会场,走过签到板的时候他拿过金色的签字笔在那个相机挂件上写上了一个“秋”字。挂在签字板的左上角,他转身离开。

 

摄影,你说这辈子也放不下,那相机上的名字也是如此。

 

我们要互相亏欠

要不然凭何怀缅

 

没错吧,记忆中的你,记忆中的蔡照、陈秋实。

记忆中的那年匆匆,都是甜的,就好。

 

END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