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迪迪迪迪迪

(照实)梦.镜(1end)

在习惯一个人的时候突然出现了另一个人,他慢慢开始占据你的生活,慢慢侵袭你的私人领地,你的精神意志,你的一切似乎总是会跟他在一起打上标签。
就这样慢慢的,慢慢的,你的人生习惯了有那么一个人的存在。无论是春夏秋冬,早晨起床见到的第一个人还是夜晚时分亲吻的那双唇,一切在潜移默化中,一切都告诉你,你已经不能没有那个人的存在了。
会一直这样吗?
一直到天荒地老,至死方休?
不会吧。
未来很远,长而远,走下去很难,走下去需要太多太多的勇气。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就不能去习惯另一个人的存在,无论他有多重要你都要活成一个个体,因为这样到最终的时刻,也许你能活着。在心脏剧痛的时候,残留的那一份坚强能让你能继续麻木的活下去。
如果没有一直走下去的勇气,当初又何必在一起。
我爱你就这么简单的三个字,说出口不用一秒,延续却要一辈子。

你准备好说出口了吗?

陈秋实现在就这样站在原地看着蔡照头也不回的走开。他的脑子一片空白,整个人摇摇欲坠。想要在说些什么却感觉如鲠在喉,一切都是无用功。
这就是他们之间的结局吗?
陈秋实的思绪开始混乱,脚下的路变得软绵无力,下一秒他坠入了黑暗之中。
“秋实,秋实。”
陈秋实张开眼睛,背后汗湿一片,感觉被一只大手轻轻的拍脸,他渐渐的找回一点自主意识。
“你怎么回事儿?做噩梦吗?”
陈秋实像是一个溺水之人抓住浮木一般的环住自己身边的人。
“没事儿,我没事儿。”
一个噩梦而已,醒了就好。
你还在呢,我的蔡照儿。
紧紧搂着他的脖子,陈秋实稳下了心,定下了神。
耳边是轻轻的低吟声,一个调调,沙哑,深沉,慢慢的放松了意识,沉睡。

早晨醒来,翻个身,另一边空荡荡。
啊,对啊,是梦。
坐起来将头发撸到脑后,前额一层薄薄的冷汗被空调的风一吹,越加冰冷清醒。
陈秋实放下头发又抓了两下爬起来刷牙洗脸。
早饭没人做,懒得吃。快十一点了的样子也不打算吃了,叫外卖?桌子上前两天的外卖盒子还没扔掉呢,算了看着外面天气不错的样子出去晒晒霉吧。
阳光的确是暖的,晒在身上懒洋洋是舒服的。只是不能抬头,睁不开眼刺的头晕。
吃什么呢?
陈秋实一边走一边想,两条马路过去了,经过了几家小店感觉都没有什么胃口。
一个转角,陈秋实看到前面走着一个人,高大的身材宽厚的肩膀。脑后的头发扎成一个球,穿着一双让人眼熟的靴子。
不由自主的,陈秋实跟着他走过了一条又一条的街道。旁边经过的商铺是那么的熟悉,一家咖啡店,飘出来的阵阵咖啡香让陈秋实猛的一个激灵。
再一个回神的抬头,前面的人去了哪里?
不见了。
转身看看四周,咖啡香散去,而周围的一切似乎是那样的陌生,陈秋实才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原来自己最最熟悉的城市,你以为走遍了大街小巷,看过四季风景,只一个转身你才发现,你一个人的时候仿佛是这个城市的陌生人。
擦身快速行驶的一辆车,一瞬而过,陈秋实转过头看去,那个戴着墨镜的男人就在马路的对面,他看着你,他想要你走进他吗?
至少现在的陈秋实毫不犹豫的踏出了第一步。

“啊……”
蔡照捏捏刚睡醒的人儿的耳朵,没有戴耳钉的耳垂软软的。
陈秋实还有些迷糊呢,推开蔡照儿爬起来。
“几点啦?”他问。
“才七点多,要不要再睡一会儿?”蔡照直接把陈秋实搂到怀里躺下。
“这么早你吵醒我干啥?想死啊!”
“你自己做梦在我旁边哼哼唧唧的,我以为你做噩梦我才叫醒你,怪我?”
刮了一下陈秋实圆圆软软的脸蛋,蔡照摸摸他头发“梦到什么了?大恐龙追你啊?怕得要死的样子。”
“不知道,好乱,乱七八糟的。不想想起来。”陈秋实从蔡照怀里翻出来,自己转身抱着枕头趴着“梦里……我走来走去的……不对,我在梦里睡着了……嗯?啊,好乱想不起来。”

“秋实醒醒……秋实……秋实……”
陈秋实转过头,旁边却没有了刚才还在的蔡照的身影。
啊,做梦。
蔡照儿搬走好久了。
陈秋实起床,快十一点了干脆出去吃一点东西吧。





“蔡照,你得叫醒他。”
“我知道。”

【end】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