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迪迪迪迪迪

(照实)我爱的人(1end)

我爱的人

——《我爱的人》

 

[秋]

 

从不喜欢到喜欢,要经历多少天?

发现爱上一个人需要多久?

鼓起勇气的时候心跳是每分钟多少下?

念出他的名字需要几秒钟?

看着你爱的人时候你希望用尽你人生的几分之几?

陈秋实想了很多,唯一没有想到的,是没有想过那个人还爱他吗?

 

这一次见面。

陈秋实的表白最终已失败告终。

这是他第一次向一个男人表白,这个男人是喜欢了他很久的蔡照。

也是这个男人,很干脆的拒绝了他。

现在陈秋实白痴一样的站在路边,难受的哭都哭不出来。

坐在马路边,陈秋实屈着腿看着即使是深夜了也没有消停下来的马路,手边放着自己的手机,他觉得蔡照会给他打电话吧?点开关掉,点开关掉,打开微信看看自己是不是有网,那个置顶的头像,侧着脸微笑着。看看信号,很好啊。

可是电话,始终没有打来。

而手机,没电了。

没电了怎么办?没电了蔡照找不着我着急怎么办?

站起来慌张的想要找一个可以充电的地方,又生气自己怎么又忘记带充电宝出来了,一直到看到马路对面那里转角的地方好像有一家便利店,陈秋实想都不想的就往那里跑,下一秒差点擦着脚尖飞驰而去的车让他整个人站在了路中间。

哔——

下一辆急刹车的司机气愤的对着这个站在马路中间的神经病按喇叭。

“你他妈找死啊!”

失魂落魄的走回马路边,陈秋实看看捏在手里的手机。黑掉的屏幕上在路灯的灯光下,陈秋实看到了自己一张模糊的脸。

喂,蔡照不要你了,你知道吗?

那个会陪你喝西瓜汁的人不要你了。

那个会陪你疯陪你二的人不要你了。

那个说会一直惯着你的人不要你了。

那个总是喜欢摸你头的人不要你了。

那个看你就忍不住笑的人不要你了。

那个给你枕胸口睡觉的人不要你了。

那个总弯腰听你说话的人不要你了。

那个爱给你说冷笑话的人不要你了。

那个你已经爱上了的蔡照不要你了。

陈秋实,蔡照不要你了,所以他不会打电话给你了,你知道吗?

 

“冷死了!我外套没穿!”

“来个爱的抱抱就不冷了!”

“死开死开!快点陪我去买衣服!”

 

“秋实出来玩儿吗?”

“我身体不适,不出去。”

 

“我给你拍照片儿吧!今天天气多好。”

“之前不是拍过了?”

“再来一套啊,怎么样?”

“烦,不要了。”

 

“秋实,我喜欢你。”

“开玩笑呢吧,哈哈哈哈哈。”

 

“蔡照,在一起怎么样?”

“为什么?”

“……什么?”

“为什么你觉得我会一直喜欢你呢?”

 

插着口袋,走在路边,漫无目的。

沿着马路牙子走啊走,走啊走,走去哪里呢?

不知道呀。

陈秋实拿起手机,对着已经没电关机的手机这样说道“蔡照儿……你在哪儿啊?我找不着家了。”眨眨眼睛,有点想流泪的感觉“你带我回家好吗?”

蔡照你带我回家好吗?

这条路好长,我走不完了怎么办?

你说你会一直在的。

你从来不骗我的。

陈秋实放下手机,笑笑。笑自己的愚蠢,笑自己可笑的自信,笑自己现在的狼狈。

“陈秋实,没有人会一直这样的站在你的身后等你,现在这样……你活该知道吗?活该。”

 

[照]

你问我喜欢陈秋实吗?

我喜欢啊。

可喜欢了。

 

蔡照保持着一个不会被发现的距离远远的看着陈秋实。

看着他失魂落魄的坐在路边,他知道他现在很难受。看到陈秋实突然冲向马路蔡照整个心都提了起来,还好没事儿。看着他在路上漫无目的的走,蔡照跟着他一起走。

从这个路口走到了另一个路口,乖乖的等红灯,然后一直走到下一个红灯再停下来。

这个小懒虫平时最不爱走路了,多走一会儿都哭唧唧的说累的要死。说好要锻炼身体什么的,结果也都被他糊弄了过去。

陈秋实你怎么这么可爱呢?

你怎么这么的特别,让我这么喜欢呢?

你知道你在说你喜欢我的时候我有多高兴吗?

我喜欢的秋实也喜欢我,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吗?

蔡照看着那个背影笑笑,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吗?

不能吧。

为什么呢?

一切都会不一样的你知道吗小傻瓜。

爱很简单。

爱下去多累?

我爱你的,但是不想看到你难受。

就像是现在你知道我有多难受吗?

原来我们不能在一起。

是真的。

我们不能在一起。

就好像现在我们只是隔着一条马路,我看得到你,你却以为我已经离开了。

蔡照突然觉得,陈秋实就算以后结婚了他也不会真正的祝福他。

那个给他幸福和未来的人不是自己,又有什么立场去祝福呢?

情圣?

反正我不是。

蔡照这样想着。

看着陈秋实拿着电话不知道在跟谁打电话,蔡照拿出自己的手机看看,然后关机。找不到就对了,找不到,就再也不用找了。

习惯是很可怕的事情,但是不是不可变的事情。

陈秋实习惯了蔡照在他的身边,那现在就应该开始学习蔡照再也不会在他的身边。

最终看着陈秋实走上了楼,蔡照又站了一会儿,才转身离开。

 

[终]

我爱他,我们不能在一起。

我爱他,真的。

陈秋实从窗口看着那个人转身离开,拉上窗帘,阻隔过去的一切。

我爱的人,爱着我。

这样就够了。

 

End


评论

热度(12)